千风远

新号
@苦哈哈打甜发发

[速度松]光 6

*水陆亲情向
*可以说是非常慢热的感情戏了

part.6
    空松还是要上班,他们似乎接手了一个大型走私毒品的案子,他早起晚归,中间还不忘给我备好每一顿饭,我不感激他,变本加厉的无视他,好像只要面对空松,大家就都会莫名其妙的任性起来,空松说你们这是在撒娇,没一个人理会他。

    我百无聊赖的在空松家中待了两天,空松对我热情不减。到了第三天,也就是所有松的生日那天,我心里一直隐隐的烦躁着。空松大早起就不见了踪影,走得急匆匆,似乎接手的案子出现了什么巨大进展。我躺在床上胡思乱想,生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是一个生命诞生的节点,残忍的将安逸、保护、真正意义上的无忧无虑剥开,从此少了一层肚皮一层羊水,稚嫩的皮肤同污浊的空气沙土直接接触,细菌无孔不入的从口腔侵略,普世的价值观制成心头取不下的枷锁,看不见的荆棘迟早将最初的一颗心划的鲜血淋漓千疮百孔,结成丑陋的疤。为了庆祝生日,买一个奶霜如雪的蛋糕,插几只摇摇欲坠的蜡烛,再许一个八成永远实现不了的愿望。我翻了个身,啊,好想吃蛋糕,甜味使我快乐。

    阳光被百叶窗切割的整整齐齐,一条一条的斜进屋子,有灰尘在里面沉浮,折射出暗哑的光。床头的闹钟滴答,指针恪尽职守的转动,安静是一种味道,细腻纯粹的让人昏昏欲睡。我又打了滚,午后的温暖舒服极了,心情没来来由的雀跃着,我在期待什么。

    从前过生日的时候,几个松还住在一起,一开始是六个人一起过,后来是五个人,几个人争抢不大的蛋糕,争抢唯一的一个生日帽子,后来宴席散了,各住各的了,除了小椴在老家附近工作,其他人都漂泊到了不同的地方生了根,空松和我在同一座城市,但我们也再未一同过过生日。我不觉得寂寞,不需要礼物,空松只要别痛到我就好。

    一直到入夜了,空松才迟迟归来,他看起来很狼狈,身上冒汗气喘吁吁,手上拎着公文包和两份盒饭,他小心翼翼的招呼我过来吃饭,我还没到桌边,他就开始为他的晚归抱歉,我不说话,胸腔里有不知名的东西在燃烧。空松把盒饭递给我后,开始翻腾他钉着铆钉的公文包,掏出来一个亮蓝底色嵌绿花纹的眼镜盒,镜面一般闪着诡异的光。我避开视线心里默念着不要给我不要给我,空松很给面子的清了清嗓子:“哼~生日快乐布拉泽,虽然工作耽误了,没来得及取蛋糕,但是,我专门为你准备了礼物。”他略带炫耀的晃了晃手中的盒子,摆出一个骇人的poss:”收下它,不要谢我。”往常,我会嫌弃的吐槽他的品味,鄙视的勉强将礼物手下,而这次,我掀了桌子。

    没动几口的饭菜汤汁撒了一地,在雪白的瓷砖上变化形态,空松显然被吓到了。我冷着脸坐在旁边,胸口的的烈焰溢的满屋都是,滚起浓烟,烧灭语言。空松放弃扬了几次也扬不起来的标志性的笑容,窘迫的背过拿着礼物的手,结结巴巴的开口试图安抚我。

    “啊...啊,布、布拉泽?不想要的话也没有关系的哦,你等等我下去再给你买一份饭。”

    他维持着僵硬的表情,匆忙的往玄关走去,弯腰换鞋时,半张侧脸面向我,明亮的灯光打在脸上,被细纹折射出柔和的色彩,他半垂着眼,英气有力的眉毛舒缓又安逸。一直耀眼的活跃的空松,碎作一把黯淡的灰,风过就散了,水来就化了,疲惫的在气流里沉浮,不可避免的附着在墙上地上天花板上,却在我的注视下无处遁形,勉强聚出个四分之三,将悲伤糅进右半张脸,出门为我买晚饭。

    心脏骤然紧缩,大滴大滴的眼泪涌出来落在桌布上,渗成一片片水渍,我毫不害羞的哭了。这不公平,受了委屈的人是空松,哭的人却是我。温热的液体离开泪腺,在空气中冷却,眼前结起水汽,坚硬的石块被水滴穿。

    空松直起腰,飞快的走到我面前,不管我的泪,不问我的理由,单单是用力抱住我,一只手搂着背,一只手把我的头按在他胸前。隔着我的家居服他的制服,有肌肉的坚硬内脏的柔软,他的心沉稳的跳着,血液被压向全身各处,涌动出和我不同频率的温度。

    我将头埋得更深,放任自己的声音,放任自己被名为空松的物质包围。我们曾在同一个子宫里浸泡,仅仅是出生时他早了几分,从此以后,他就不得不扛起更多的风风雨雨,不得不在受到伤害后还紧紧抱住施暴者,不求回应的给予温暖。

    心中被强行关闭的大门打开,四处皆是森白的墙壁,琉笙穿着鲜红的和服,敞开领口靠坐在墙边,他垂着眼,舒缓又安逸,他抬起头,眼底失了色,暗沉沉的挑起一丝笑意,嘴角的劣弧像是对我无言的安慰。

    我哆嗦了一下,空松轻轻拍拍我的背,哄小孩般哄着我:“好了好了,已经没事了。”于是我继续贪恋起空松的气息和温度,阳光照进大门,豁然开朗。

    终于我停止了哭泣,空松拿起纸巾替我擦去满面的水痕,我缓缓的抓住他的手腕打断他的动作,蒸干水分的眼球笔直的探进空松的视野:“空松哥哥”我用浓浓的鼻音呼唤他:“我大概可以帮到你的案子。”

     空松的瞳孔收缩了一下,泛起深邃的光,伸手拉过一旁的椅子,正正的对着我坐下。

tbc.
真的成了感情慢热的自嗨文了哈哈,但还是觉得这样才能表现出他们的爱的深沉

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6)